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借中国打压罗姆尼

2012年07月06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请求世贸组织要求中国停止对美国出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在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不断指责对手对中国态度太软时,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5日在汽车产业重镇俄亥俄州对此加以还击。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当天发表声明,请求世界贸易组织(WTO)要求中国停止对美国出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只要我们公平竞争,我们是没有问题的,我会保证这种竞争的公平性。”奥巴马当天在俄亥俄的托莱多对在场的蓝领听众表示。

  随着11月大选的临近,奥巴马与罗姆尼对待部分敏感议题的态度差距将会愈发明显。罗姆尼表示,只要他能当上美国总统,他上任的第一天就会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