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最高宪法法院坚持解散议会决定

2012年07月10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显示穆尔西与埃及军方斗争加剧,双方都寻求绝对权威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埃及民选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才上任一周有余,其与军方的冲突开始明显加剧。就在穆尔西命令议会重启后次日,埃及最高宪法法院7月9日坚称将维持上月14日做出的解散议会之决定。

  “上月的决定是最终的和根据法律而不能修改的。”最高宪法法院在当天一个紧急会议后这样表示。埃及军方在当天傍晚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相信“所有的国家机构都应该遵守法律和宪法”。

  根据埃及军方于6月18日发布的《宪法宣言》,埃及军方的权利将凌驾于总统之上,同时掌握立法权。不过对穆斯林兄弟会而言,埃及军方的这个回复显然是无稽之谈,因为他们认为不遵守宪法的恰恰是军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