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议

2012年07月11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同有关国家的沟通是畅通和有效的,不希望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和进展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财新网】(记者 陈璐)7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有关当事国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议。

  刘为民说,当前,南海局势总体和平、稳定。中国同有关国家的沟通是畅通和有效的。7月8日举行的中国-东盟高官会一致同意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好《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该框架下的合作项目,为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努力。中方希望保持在南海问题上积极、合作的势头,不希望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和进展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