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陆海关总署:两岸贸易处于困难时期

2012年07月11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欧美日市场需求的低迷,间接影响台湾对中国大陆出口量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今年6月出口值达24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2%,连续四个月负成长;累计上半年出口值为14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4.7%。其中,上半年两岸双边贸易总值下降了5.2%,台湾对大陆出口依存度跌至38.1%,创近八年来新低。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大陆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国务院新闻办7月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回应,两岸贸易是以加工进口为主,从台湾进口一些原材料、半成品,在大陆加工完成以后,再直接出口到欧美日市场。郑跃声坦言,受到近期欧美日市场需求的低迷,导致大陆自台湾的进口出现了下降,两岸贸易确实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