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等大国竞相赴深海“淘金”

2012年07月13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益减少的陆地资源,以及黄金等金属创下的历史高价,促使勘探者们忙于对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海底矿床进行采样和评估

  【财新网】(《纽约时报》William J. Broad 报道)姆•德特魏勒(Tom Dettweiler)靠地表几英里之下的生意过活。他曾经帮着找到了泰坦尼克号。之后,他的团队确认了一艘满载金子沉船的具体位置。全部加在一起,他已经让几十艘消失的船只重见天日了。

  如今,德特魏勒已经从找寻消失的珍宝转行去勘探散落在海底的自然资源:富含金银、铜钴、铅锌的崎岖矿床。对海洋地质学的全新理解使人们与数以百计的此类矿体不期而遇。由于以硫化物的形式存在,它们被称为“多金属硫化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