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WTO裁定中国银联垄断银行卡结算构成歧视(更新)

2012年07月17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小组裁定中国歧视美国信用卡公司,要求中国遵守全球贸易规则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实习记者 李乐)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7月16日)裁定,中国银联垄断发行银行卡对美国信用卡公司构成歧视。

  WTO的争端解决小组认为,对于中国国内快速增长的电子支付系统市场,中国设置的准入规则并没有为外国信用卡和借记卡发行人提供公平的待遇。

  “世界贸易组织的专家组认为,中国无处不在的歧视措施使美国的服务提供商不能公平地竞争,而这些提供商在这个领域中出于世界领先地位。”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在一份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