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对华贸易逆差扩大

2012年07月17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美国出口的激增,意味着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加剧。今年是美国的选举年,贸易逆差无疑是一个敏感议题

  【财新网】(《纽约时报》Keith Bradsher 报道)上周五(7月13日),北京发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显示,有所放缓的中国经济正在进一步走软。随着中国企业逐渐加大对美国市场的依赖,美国官员和两党的竞选团队也开始感到头疼。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萧条不兴、建筑行业大规模裁员、零售业销售额增长放缓,再加上对欧洲的出口减少,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只有一个领域仍然繁荣:出口美国。

  但后果是,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在今年这个选举年显著增加。今年前五个月,美国对华双边贸易逆差同比扩大了10.2%,此外,初步数据表明,6月份的逆差出现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