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遭遇50年来最严重旱灾

2012年07月17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一半土地受旱灾影响,玉米价格不断攀升,短期内旱情不会减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中西部地区目前正经历一轮严重的旱灾,美国政府在7月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此次旱灾已达到50年未见的严重程度,可能导致玉米和其他食品价格上升。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农业部宣称, 26个州的1000多个县都受到了此次旱灾的影响。目前美国约55%的土地被认定为中度干旱,有的地方情况更糟。美国国家气象中心的数据显示,这是自1956年以来遭受干旱面积最大的一次。

  另据路透社报道,截止7月10日,受灾最严重的中西部9个州中,有近三分之二的地区出于干旱状态;三分之一处在严重的异常干旱状态,而这个比例在上周为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