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奥运安保公司“掉链子”

2012年07月1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保承包商G4S应提供1万名安保人员,只能提供七成。公共事业应否交给逐利的企业?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离伦敦奥运开幕只有两周,安保承包商G4S的管理问题令人担心安保工作能否得到保障。7月17日,G4S首席执行官巴寇思(Nick Buckles)在英国下议院内政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后悔”签下价值2.84亿英镑的奥运安保大单。

  伦敦奥运在安保方面的总预算近10亿英镑,计划部署23700名安保工作人员,其中10400名由私营安保公司G4S负责提供。G4S是伦敦奥运场馆安保工作的承包商,是全球最大的安保公司,在125个国家开展业务,共有66万员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