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非贸易不平衡引担忧

2012年07月20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南非总统祖马警告:长远来看,现行中非贸易格式不可持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盛顿邮报》报道,7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警告,非洲与中国之间不断增长的贸易往来存在不平衡,长远而言这是“不可持续的”。

  “非洲对中国发展的承诺,已从原材料等产品的供应以及技术的转让中得到了实现。这种贸易格局从长远来看是不可持续的,”祖马还称,“过去非洲与欧洲的经贸往来经验告诉我们,在与其它经济体合作时需谨慎。”

  英国《金融时报》称,祖马这番话似乎表达了非洲国家对中非贸易存在不平衡的担忧。这位南非领导人在随后的讲话中呼吁建立更多合资企业,确保非洲自然资源带来的利益得以公平分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