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布枪击事件罹难者名单

2012年07月22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称霍姆斯的杀人计划已谋划数月
2012年7月20日,美国,民众为当日在影院观赏《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而遭枪击的死伤观众举行哀悼仪式。 KEVORK DJANSEZIA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在枪击事件发生一天后,美国科罗拉多警方在7月21日公布了罹难者名单,同时称犯罪嫌疑人霍姆斯(James Holmes)谋划前一日的屠杀已达数月之久。

  在12名死者中,年龄最小的仅为6岁,最长者为51岁。在征得遇难者家属同意后,媒体也陆续得到遇难者的个人资料。奥罗拉当地警方于前一日试图进入霍姆斯的住所,但却诧异地发现室内布满陷阱。

  警方认为,霍姆斯的作案动机明显,并经过缜密策划。在得知自己杀人后会被逮捕,霍姆斯故意在自己的住所内安装铁丝网和爆炸装置,以期使试图进入房间的人受伤甚至死亡。截至发稿,警方称霍姆斯房间内的装置已经被顺利拆除,警方已进入其住所调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