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亚人口红利减弱 东盟十国投资加速

2012年07月23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廉价劳动力的需求使工厂、就业和投资向东南亚逐步转移,东盟十国经济增长呈现加速之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彭博社23日消息,中国、日本、韩国的人口红利已经接近尾声,对廉价劳动力的需求使工厂、就业和投资向东南亚逐步转移,东盟十国经济增长呈现加速之势。

  “日本和韩国的人口红利已经用完,中国也快用完了”,日本第三大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首席经济学家丸山义正(Yoshimasa Maruyama)称。“东盟正显示出人口红利,而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银美林公司4月27日发布的报告称,到2020年,与2010年相比,菲律宾劳动力将增长31%至7500万,马拉西亚将增长19%至2200万,印度尼西亚将增至1.8亿。而中国劳动力也将在2020年达到峰值9.7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