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野村证券:中国啤酒业蓄势待发

2012年07月25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行业改革、效率提升及市场需求将促使中国啤酒业进入发展成熟阶段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 Oliver)虽然中国国内啤酒消费量已经超过美国,但中国啤酒业发展却步履维艰,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周二(7月24日)就此表示,中国啤酒业或将进入成熟阶段,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野村证券认为,包括啤酒厂合并以及效率提升在内的一系列变化将引导该行业朝盈利能力更强的方向发展。同时,野村还强调啤酒厂可以利用中国对高品质啤酒品牌需求的不断加大谋求各种发展机遇。

  野村证券预测,到2021年,每百升啤酒利润将从现在的2美元提升至约12.50美元,届时行业利润将从现在的10亿美元上涨至约9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