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海油收购仍可能遇到政治阻力

2012年07月2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宗交易将极大地考验监管者是否比从前更愿意接受中国国有企业成为战略资产的所有者。加拿大、美国以及其他地区的监管者们需要对此次收购进行审批

  【财新网】(《纽约时报》MICHAEL J. de la MERCED,IAN AUSTEN联合报道)中国准备耗资150亿美元收购一家加拿大石油生产商,这是该过迄今为止最大、最冒险的海外能源收购项目之一。

  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对尼克森石油公司(Nexen)的收购交易将使中国在有机会涉足墨西哥湾、加拿大艾伯塔省的油砂产地、北海以及尼日利亚近海。

  中国为了给其强劲的经济增长引擎添柴加火,正在积累所需的自然资源。而于本周一宣布的尼克森收购案,正是中国为此做出的最新努力。中国每天消耗大约900万桶石油,仅次于美国,有鉴于此,中国的领导层特别把重点放在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上。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