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完成2012年对华第四条款磋商

2012年07月2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预计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到8%左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部。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玲)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2012年度对中国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的结果,这是继2010年恢复第四条款磋商后,IMF第三次公布对中国的宏观政策审议报告。

  IMF认为,尽管全球不利影响在增加,中国经济看起来正在实现软着陆,预计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到8%左右,通胀将下降到3.5%。

  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的减缓,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采取政策使经济增速放缓至更可持续的水平,但欧元区危机仍是中国面临的主要外部风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