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将复征证券交易所得税

2012年07月27日 06:33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称“税制改革的里程碑”,回应社会对公平正义的呼声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的“证券交易所得税”(又称“证所税”)在沉寂23年后,6月25日在“立法院”通过复征。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对此表示,这代表台湾社会朝向公平公义的愿景迈出重要一步,也是税制改革上重要的里程碑。不过,民间及学界认为最终版本是政府与既得利益者的妥协;证券商则批评其所带来的冲击,将使台湾失去竞争力,更已经使台湾股市在四个月内蒸发超过新台币3万亿元(下同)。

  根据“立法院”通过的条文,“证所税”分为公司与个人两类。公司部分,课征获利的12%至15%,免税金额为50万元,长期持有3年以上减半课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