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汇丰上半年净利下滑至84.4亿美元

2012年07月30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集团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承认监管和合规事件给集团的财务状况蒙上阴影,并对“过去的犯下的错误”致歉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周一(7月30日)发布报告称,在全球恶劣的经济背景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下降。截至6月30日,今年前六个月的净利润下降至84.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2.2亿美元。在道琼斯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所做的调查中,一些分析人士曾预测其净利润为83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汇丰净利息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02.4亿美元下降至193.8亿美元。净交易性收益同样下滑,从48.1亿美元下滑至45.2亿美元。该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从2011年底的10.1%上涨到11.3%。平均普通股股东权益回报率从去年同期的12.3%下降至10.5%。该银行每股分红保持在0.09美元。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