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国内再次出现大面积停电

2012年07月31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31日,在印度北部恢复供电数小时后,该国东部和北部地区13个邦又陷入电力瘫痪状态,全国近一半地区的供电出现中断

  据新华社消息,在印度北部恢复供电数小时后,该国东部和北部地区13个邦31日又陷入电力瘫痪状态,全国近一半地区的供电出现中断。

  印度电力部门官员向媒体证实,从当地时间13时左右开始,北部的德里邦、哈利亚纳邦、中央邦、旁遮普邦、拉贾斯坦邦、北方邦等7个邦和东部的阿萨姆邦、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贾坎德邦等6个邦陆续遭遇停电。停电原因是北部和东部地区电网超负荷运转,造成电力供应崩溃事故。

  在首都新德里,地铁完全停运,医院等重要部门开始启用备用电源以满足正常用电需求。铁路运输遭受重创,全国300趟列车运行受影响,其中125趟列车受困在北部地区,无法动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