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尚德电力子公司涉嫌欺诈

2012年08月0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尚德说,作为这家公司反担保的价值5.6亿欧元的德国政府债券可能并不存在;公司指责其销售代理罗梅罗实施潜在欺诈

  【财新网】(《纽约时报》DIANE CARDWELL报道)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之一。但由于全球太阳能电池板供过于求,该行业的利润已经荡然无存,再加上美国征收的新一轮惩罚性关税,这些因素让该公司深陷债务泥潭。

  可能会雪上加霜的是,这家中国公司在周一公布,其子公司存在潜在的欺诈行为。

  尚德说,作为这家公司反担保的价值5.6亿欧元(6.866亿美元)的德国政府债券可能并不存在。这些债券和贷款担保部分构成了该公司对一家欧洲太阳能开发公司进行的复杂投资组合。这家欧洲公司使用尚德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得到了一家中国国有银行的贷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尚德光伏产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