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恐难提振英国经济

2012年08月0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奥运会为英国带来的GDP增长可能被其他领域受到干扰而抵消;从短期来看,奥运会难以扭转英国经济的颓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乐)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万众瞩目中开幕了,但是此前寄望奥运会提振英国经济的人们恐怕要大失所望,因为奥运会不但难以刺激英国经济增长,还可能带来更糟的负面影响。

  在奥运会即将开幕的前几天,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个很糟糕的数据:英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第三个季度负增长,并且降幅扩大了。

  这意味着,英国经济在加速衰退。受到这个消息的影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英国的主权评级展望降至负面,随时可能下调英国AAA的主权评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