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资在欧洲 成长在中国

2012年08月02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模式成为在欧洲寻找投资机会的中国民间资本的一大共识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投资欧洲的种子品牌,在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上将其养大,这种模式似已成为中国民间资本海外投资的共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一行二十几位企业家访问英国过程中,这种投资思路相当明显。

  “不久后,弘毅和君联资本都会过来,寻求以中国市场为标的的投资机会。”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的柳传志,在伦敦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说。

  显然,由于欧洲经济的衰退,中国民营资本在投资欧洲时并不以欧洲市场为目标。“我们是想往中国移的,而他们也非常愿意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到中国市场。但他们够不着,他们一要有人引路,二缺资金。这就是我们的强项”,柳传志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