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继科、王皓为国乒提前锁定男单冠亚军

2012年08月02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8月2日上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1、2号种子张继科、王皓以同样4:1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再现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会师”场景,提前为中国队锁定金银牌。

  新华社伦敦8月2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2日上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1、2号种子张继科、王皓以同样4:1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再现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会师”场景,提前为中国队锁定金银牌。

  率先进行的第一场半决赛中,现任世界冠军、世界杯冠军张继科以11:8、11:3、5:11、11:9、11:8击败德国新生代核心奥恰洛夫。

  在原本可能成为转折点的第四局里,4:7落后的奥恰洛夫频频将球回到中路位置,来不及侧身或退台的张继科一度被对手连扳3个局点,从10:6的领先优势“退化”到10:9。不过张继科并未惊慌,凭高质量的正手拉球逼迫对手回球出台,以11:9拿下关键局。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