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根廷总统宣布偿付最后一期“博登”美元公债

2012年08月03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股票交易所创立158周年纪念活动中宣布,阿政府3日将按期偿还最后一笔到期的“博登”美元公债,连本带息共计21.97亿美元

  据新华社8月2日消息,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股票交易所创立158周年纪念活动中宣布,阿政府3日将按期偿还最后一笔到期的“博登”美元公债,连本带息共计21.97亿美元。

  克里斯蒂娜说,政府采取的“去债务化”政策是成功的,2002年国家公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高达166%,目前降至41.8%。随着2012年“博登”美元债券到期偿付后,外债占比从2002年的92%降至现在的8.4%,更重要的是政府没有“借钱还钱”。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玲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