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通过提高退休年龄法案

2012年08月0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日本的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5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8月2日,日本众议院通过《高年龄者雇用安定法》修正草案,将日本的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5岁。

  迫于人口老龄化对日本财政的压力日益增加,法定退休年龄及养老金法的修订一直是日本政府、工会和游说团体的争论焦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此项法案意在帮助员工在2025年前能领取养老金到65岁。同时,如果企业有理由解雇员工,也能拒绝聘用超过60岁的员工而不会因此被罚款。

  《华尔街日报》消息,该法案包括一项修订条款,据此,如果员工“精神和身体上的缺陷”阻碍了其履行工作职责,企业有权辞退年龄达到60岁的员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