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自行车女队缘何被判犯规 金牌变银牌

2012年08月03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主办方在赛后的成绩报告里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中国队提前接力被取消成绩”,国际自行车联盟3日在其官网的报道中也指出“中国队两名选手在换位领骑的时候违规。”

  据新华社伦敦8月3日消息,2日晚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中,中国女队在决赛战胜德国队的情况下,被判犯规,获得银牌。赛后,中国队缘何犯规——金牌变成银牌变得扑朔迷离。

  中国队的男队队员张淼认为中国女队是在蓝区压线违规,这也是国内很多专业人士和一些国内媒体的看法。不过,伦敦奥运会主办方在赛后的成绩报告里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中国队提前接力被取消成绩”,但并没有明确具体是怎样犯规。国际自行车联盟(UCI)3日在其官网的报道中也指出,中国队由于犯规被取消决赛成绩并不是因为蓝区压线,而是因为“中国队两名选手在换位领骑的时候违规。”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