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花旗在华成立合资券商 欲坐中国投行头把交椅

2012年08月0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花旗集团与上海东方证券合资成立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将从事能源、汽车及娱乐等行业的兼并、收购和承销业务

  【财新网】(MarketWatch)花旗集团(Citigroup)亚太地区行政长官卓曦文(Stephen Bird)周一(8月6日)表示,花旗集团在华成立的新合资企业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头号投行。

  花旗集团当天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与上海东方证券合资成立的东方花旗证券公司,可以使花旗集团参与中国大陆市场的股票及债券承销业务。

  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人民币(约合1.26亿美元),其中花旗集团控股33.3%,这是中国监管机构允许外国公司在中国投行公司中的控股上限。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