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渣打或被吊销纽约州牌照

2012年08月07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涉嫌洗钱,隐藏与伊朗超过2500亿美元的交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于8月6日指控英国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在2001年至2010年间,为伊朗客户隐藏了大约6万宗交易,洗钱超过2500亿美元。渣打可能因此被吊销纽约州银行牌照。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门在指控中将渣打银行称作“流氓机构”(rogue institution),通过捏造客户身份信息、获得银行系统准入等欺诈行为与伊朗实体合作,获利上亿美元。这些行为令美国金融系统被恐怖组织、军火商、毒枭及贪污集团利用,妨碍执法机关追查犯罪活动。此外,监管当局还发现了渣打与缅甸、利比亚和苏丹等国家的非法交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