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扎哈洛夫男子3米板夺金 秦凯何冲分列二、三名

2012年08月08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可谓跌宕起伏,赛前的夺冠热门、卫冕冠军何冲和队友秦凯只收获了铜牌和银牌,而金牌则被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夺走

  新华社伦敦8月7日消息,7日晚的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可谓跌宕起伏,赛前的夺冠热门、卫冕冠军何冲和队友秦凯只收获了铜牌和银牌,而金牌则被来自俄罗斯的扎哈洛夫夺走。

  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伦敦丢掉的首金,此前的4个双人金牌和女子3米板金牌都已被中国队收入囊中。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梦之队”得到了7金,唯一丢掉的金牌是男子10米跳台。

  21岁的俄罗斯人当日发挥非常出色,5轮之后位列第二,不过他凭借难度系数为3.9的最后一跳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4.50分,以555.90分夺金。这一跳之后胜负已定,兴奋的扎哈洛夫不停地在场内拥抱队友和教练。北京奥运会季军秦凯以541.75分获得银牌,何冲则以524.15分取得第三名。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