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英国自行车选手霍伊夺冠令法国人难堪

2012年08月09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霍伊周二摘得第六金,成为英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人;霍伊的胜利让法国队倍感尴尬

  【财新网】(MarketWatch- Preeti Upadhyaya)英国自行车运动员霍伊(Chris Hoy)在周二(8月7日)的自行车男子凯林赛决赛中赢得了自己的第六块金牌后,可以说成为了英国最伟大的奥运选手。这场胜利使他打破了雷德格雷夫之前保持的纪录。英国《太阳报》报道称,雷德格雷夫赛后在现场向霍伊表示了祝贺。

  自行车赛的胜利带给英国人的只有甜蜜,但它却引发了法国人完全不同的情绪。这场比赛延续了英法两国历史悠久的竞争传统,这项传统可见于最新的一本书《1000年恼人的法国》和其他一些地方。现在这两个冤家又再次碰头,这次是在自行车赛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