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蓝煤矿因骚乱停工

2012年08月10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死伤者为中方基层雇员,部分涉事当地员工已离开矿区,缘起新最低工资标准的罢工或蔓延

  【财新网】(记者 陈沁)赞比亚中资企业科蓝煤矿(Collum Coal Mining Industries Ltd,下称科蓝煤矿)自8月4日爆发骚乱并导致一名中方员工死亡后,已经停工。据财新记者向科蓝煤矿中方负责人致电求证,中方雇员由于担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不敢出宿舍,不愿复工,部分牵涉此事的当地工人已经离开矿区。

  目前正在该矿区的科蓝煤矿前雇员向财新证实,科蓝煤矿现在生产停滞。“所有中方工人都拒绝复工,因为害怕再生暴力事件;当地员工部分要求复工,部分因为或多或少牵连此事而‘潜水’,另有少量工人潜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