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追赶中国投资非洲

2012年08月10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表示,其他国家很久以前就预见到了这种转变,因而在非洲大陆取得了显著的领先地位

  【财新网】(《纽约时报》LYDIA POLGREEN 报道)南非比勒陀利亚——本周,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抵达南非时,不仅带来了一个由波音(Boeing)、沃尔玛(Walmart)、联邦快递(FedEx)和通用电气(G.E.)等大型美国公司的高管组成的重要代表团,还带来了这样一个信号:美国准备在非洲投资了。

  不过这些公司已经了解非洲,根本不需介绍,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十个经济体中,有七个是非洲国家。这些公司已经开始在非洲经营。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敲定了一项价值逾20亿美元的协议,收购南非主要零售商麦氏玛(MassMart) 51%的股份。今年3月,通用电气签订了一项协议,未来十年将在尼日利亚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发电厂。仅在南非一个国家,就已经有600家美国公司投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