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集团任命蔡金勇执掌国际金融公司

2012年08月12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是IFC历史上第一位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中国籍人士,将于10月1日履新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世界银行集团8月10日正式任命来自中国的投资银行家蔡金勇为世行新任执行副行长兼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执行官。蔡金勇将于今年10月1日履新。

  蔡金勇是IFC历史上第一位任此要职的中国籍人士,也是继朱民与林毅夫等后又一位在大型国际金融组织中担任高管的中国公民。他将接替于今年6月30日卸任的瑞典人斯纳尔(Lars H. Thunell)。

  “蔡金勇拥有全球顶级的金融和发展经验,蔡金勇决定将自己的才华贡献给IFC的事业,我感到十分高兴。”新上任的世行行长金墉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