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奥运曝中国企业劳工权益问题

2012年08月14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和NGO曝出为奥运商品代工的中国劳工权益受侵害后,伦敦奥组委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伦敦多走出了一步,还需以后的主办城市再接再厉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我们不仅要举办世界最大的体育赛事,我们还要举办第一届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奥运和残奥会,在奥林匹克火炬离开后仍留下长远的遗产。”这是伦敦奥组委(LOCOG)的诺言。

  说到“可持续”,人们往往只想起环保节能,但“可持续”不仅是指经济和环境,还包含社会——对权利和伦理道德的尊重。伦敦奥组委因此有一个“可持续性采购准则”,要求奥运特许商品供应链中各环节的采购遵守环境、社会责任和道德伦理等方面的国际标准。伦敦奥组委是否履行诺言,在“可持续性采购”上树立了国际典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