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证监会起诉甲骨文违反《反海外贿赂法》

2012年08月17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子公司职员指示经销商提留资金,存在贿赂风险
资料图:甲骨文公司总部大楼。 JUSTIN SULLIVAN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证监会8月16日宣布起诉软件企业甲骨文公司,称其未能防止印度子公司的部分职员私自挪用资金用以“开发市场”,这是美国近来在一系列反海外贿赂中的最新动作。

  证监会的起诉文件显示,在2005年至2007年期间,甲骨文印度公司在通过一些经销商向印度政府销售产品的过程中,部分甲骨文印度公司的职员指示经销商秘密将一部分收入放在公司账户以外,资金规模总计达到220万美元,这些职员再让经销商向一些并未真实提供过服务的本地供应商支付资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