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威士兰计划修建连接马普托港的燃料输送管道

2012年08月20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斯威士兰希望进一步深化与莫桑比克现存的合作关系,以便更多地受惠于莫桑比克生产的能源、燃料和天然气

  新华社马普托8月19日电(记者刘大龙)斯威士兰外交和国际合作大臣姆蒂蒂•法库泽19日在马普托宣布,斯威士兰计划修建一条连接莫桑比克马普托港的燃料输送管道。

  法库泽在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和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斯威士兰希望进一步深化与莫桑比克现存的合作关系,以便更多地受惠于莫桑比克生产的能源、燃料和天然气。为此,斯威士兰计划修建从马普托港通往斯威士兰境内的燃料输送管道。

  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长巴罗伊说,莫桑比克和斯威士兰两国代表团在谈判中评估了双方合作的现状,并确定在新的潜在领域进行更密切合作。两国代表团除讨论了斯威士兰通过马普托港出口物资的问题,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能源、运输、通信、工业和商业等领域的合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