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宫伸一将接任中国大使一职

2012年08月21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谋求改变外交现状
资料图:西宫伸一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实习记者 刘蕾)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拟用外务省审议官西宫伸一接任丹羽宇一郎,出任日本驻中国大使一职。日本同时任命佐佐江贤一郎出任驻美大使,别所浩郎接任驻韩大使。

  日本此次同时更换美中韩三国大使尚为首例。产经新闻分析,此番人事变动,意在改变目前外交的混乱局面。朝日新闻报道,此次更换驻中国大使,也宣告了民主党政权“脱官僚化”民间大使政策的失败。2010年6月,日本时任首相菅直人启用伊藤忠商事社长丹羽宇一郎出任中国大使。期待能借此带动中日经济合作。但是丹羽宇一郎在东京都试图购买钓鱼岛事件中,表现出的反对姿态饱受日本政界批评,在此次人事变动中惨遭撤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