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三星败诉对利润影响甚微

2012年08月28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在最坏情况下,三星2013年每股收益也仅会下降3.8%,败诉不会严重影响三星的利润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 Oliver)尽管三星公司的股价在败诉给苹果之后暴跌,分析师还是认为该裁决不太可能显著影响三星的利润。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陪审团上周五(8月24日)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6项专利权,并要向其支付10.5亿美元的损失赔偿,这少于苹果要求的25亿美元,但已经远高于三星的估计。

  此次裁决的赔偿金额可以跻身专利赔偿史上之最。

  三星电子公司的股价周一(8月27日)在首尔开盘时大幅下跌,到下午3点左右,股价已经下跌7.4%,而韩国Kospi指数只下降了0.1%。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炜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