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残奥会前看英国残疾人社会保障

2012年08月2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消除社会障碍为特征,英国的残疾人权利运动在残疾人就业、教育等方面有了较高成就,但社会对残疾人的偏见犹存
7月17日,英国伦敦的出租车司机来到议会大厦外示威,抗议奥运会期间的交通限制。伦敦奥运会期间,设立的奥运专用车道将不允许社会车辆、普通出租车行驶。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或许不好意思说2012奥运会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怕显得对往届主办国不尊重;但说到2012年残奥会,则伦敦毫不谦虚。“我们准备好要主办一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残奥会。”8月28日,伦敦残奥会开幕的前一天,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一个记者会上说。

  伦敦敢这样拍胸脯的一大理由是,英国是残奥会的起源地。上次伦敦举办奥运会的1948年,英国医生古特曼(Ludwig Guttmann)为二战老兵们举办了一场“轮椅上的运动会”。虽然真正意义上的“残奥会”(Paralympics)直到 1960年才在罗马第一次举行,但人们普遍认可,是1948年的那场轮椅运动会开启了残疾人竞技体育的先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