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登月是项政治任务

2012年08月29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与苏联进行登月竞赛,主要是出于政治方面的考虑,而不是出于科学原因

  【财新网】(《纽约时报》ANDREW C. REVKIN 报道)今天听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去世的消息,我感到很伤心。他的“一小步”让我们这代人(我出生于1956年)念念不忘。

  对于像我(和我兄弟,因为组装精致的宇宙飞船模型,他的房间经常散发出胶水的味道)这样的年轻科学爱好者来说,阿波罗任务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回顾那个年代,不妨从《纽约时报》制作的伟大的“月球任务”互动视频专题片开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