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学竞争激烈 纽约小学生争进培训班

2012年08月30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纽约市,一个入读公立学校也会经过达尔文式适者生存竞争的地方,辅导行业找到了一座可供开采的全新矿脉
越来越多的家长花钱让读四五年级的孩子读应试辅导班。Chang W. Lee/The New York Times

  【财新网】(《纽约时报》ANNA M. PHILLIPS 报道)在纽约翠贝卡(TriBeCa)的一个辅导中心里,五个孩子正在磨砺他们的应考技巧,而他们的家长在等候室里焦虑地坐着。学生们在有可能为答案提供线索的词句下面划线,划去那些不合逻辑、目的就是难倒他们的选项,下课后他们还要做大量习题。

  自从斯坦利·卡普兰(Stanley Kaplan)在布鲁克林一间地下室开设考前培训班以来,备考辅导业务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大学或私人学校的录取考试补习班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美国教育界的一种惯例。但是在纽约市,一个入读公立学校也会经过达尔文式适者生存竞争的地方,辅导行业找到了一座可供开采的全新矿脉。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