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行:干旱致粮价上涨威胁贫困人口

2012年08月31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美国和东欧地区严重干旱及高温影响,7月份世界粮食价格比前一个月大幅上涨10%,这威胁到贫困人口的生活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30日消息,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30日发布报告说,受美国和东欧地区严重干旱及高温影响,7月份世界粮食价格比前一个月大幅上涨10%,这威胁到贫困人口的生活。

  世行当天在其最新的粮价监测报告中说,6月至7月,全球玉米和小麦价格各上涨25%,大豆价格上涨17%,大米价格下降4%。世行跟踪国际粮食价格的粮价指数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也高出2011年2月份的峰值。

  报告预测,由于供给方面不确定性增加以及人口增长导致需求上升等因素,世界粮价将长期在高位震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