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门户港改写英国物流格局

2012年09月03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新建枢纽港口,重振海上贸易物流枢纽地位;代表了欧洲未来一段时间内深水港建设的潮流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市区以东40公里,出了大伦敦环线高速公路M25,及目之处几乎一片绿野,鲜有人烟。但一年之后,情况将有所改变:贯穿伦敦的泰晤士河向东汇入英吉利海峡处,正在建设英国二十年来最大的港口工程:伦敦门户港(London Gateway)。预计2013年四季度开业后,这里将是一派车来船往的繁忙景象。

  “大型集装箱轮船没法开得比这更靠近人口中心了。”指着泰晤士河入海口宽阔的河面,伦敦门户港的市场与交流经理伍德华德(Xavier Woodward)说。大型船只需要的深水良港往往不可能太靠近城市,故伦敦门户港距市区40公里的距离几乎不可能突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