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普京:俄罗斯是亚太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12年09月08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称,美国的亚太战略核心是对中国崛起的关切,没有给俄罗斯以应有的重视

  【财新网】(特派符拉迪沃斯托克记者 陈沁)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强调俄罗斯是亚太地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称今后俄罗斯将积极拓展与亚太其他经济体在各领域的合作,俄方有能力也愿意在确保亚太地区能源供应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普京表示,以前俄罗斯对远东地区和西伯利亚的发展不够重视,今后将积极推动该地区与亚太经济体之间的合作,包括加强东部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当地的高科技行业,在远东建立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卫星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2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