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不看好中国经济走势

2012年09月10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逾六成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恶化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在上周纽约的多个全球经济论坛上,每当与会者提起中国二字,便不禁眉头紧锁。彭博社在9月初针对847位投资者、分析师和交易员的一项调查中显示,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明年的中国经济将是全球表现最糟糕的之一,仅次于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

  “中国会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受到最沉重打击,”参与该问卷调查的美国基金经理人Benjamin Dunn表示,“中国经济将不可避免地硬着陆。”就在这份调查结果出炉后不久,国家统计局9月9日公布的数据再次显示,中国的工业产出和投资增长继续下滑。8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比7月低0.3个百分点,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