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通过“国有化”钓鱼岛方针 中方坚决反对

2012年09月10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0日下午,日本内阁会议正式通过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0日下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就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问题举行全体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方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同时重申,日方对钓鱼岛采取的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目前,日本政府已经和“岛主”达成意向,以20.5亿日元(约合1.64亿人民币)购入钓鱼岛(“尖阁诸岛”的主岛)、南小岛及北小岛三岛,计划11日从国库支取资金。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