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9·11”之后的战争令美国损失惨重

2012年09月12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布朗大学研究报告显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导致逾30万人死亡,战争开销4万亿美元;逾6500名美国士兵阵亡,25万士兵不同程度残疾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Spain)布朗大学在“9·11”事件11周年纪念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9·11”之后的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有逾30万人丧生,并且战争开销达四万亿美元。

  这份“战争成本”的研究还发现,与营养不良、基础设施损坏和环境退化等相关的间接死亡,其影响“可能远远超过战争中死亡带来的影响。”虽然这些破坏很难准确估计,但它们可能使实际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人。

  一些真正的战争成本可能在战后几十年里都不被发现,因为“战争的许多成本美国人都看不见,它们被各种预算所掩盖,因此也不会被计算或估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