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福岛县发现未成年人罹患甲状腺癌

2012年09月12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福岛核事故放射线影响的日本福岛“县民健康管理调查研究委员会”11日举行会议公布甲状腺健康检查的部分结果,一名未成年人已确诊患上甲状腺癌,还有数百人甲状腺有块状物需进一步检查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调查福岛核事故放射线影响的日本福岛“县民健康管理调查研究委员会”11日举行会议公布甲状腺健康检查的部分结果,一名未成年人已确诊患上甲状腺癌,还有数百人甲状腺有块状物需进一步检查。

  此次调查以核泄漏事故发生时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为对象,共约26万人,公布检查结果的约有8万人。检查结果显示,有425名未成年人甲状腺部位“出现了一定大小的块状物等”,需要进行二次检查。在已经做完二次检查的38人中,已有一人确诊为甲状腺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