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国捍卫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2012年09月12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和所谓钓鱼岛“岛主”签订“购岛”合同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当天,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宁夏银川会见来华出席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时强调,日本政府和所谓钓鱼岛“岛主”签订“购岛”合同,此举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李克强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中方将坚决维护对钓鱼岛的主权。二战期间,中国和巴新都曾遭受日本法西斯的入侵。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所有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都不会答应。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