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瑞典拟降企业所得税至22%

2012年09月13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草案中提出的税率,瑞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将低于欧盟平均水平

  【财新网】(MarketWatch-Katarina Gustafsson)瑞典政府周四(9月13日)表示,在其2013年预算草案中,计划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6.3%下调至22%。

  瑞典政府称:“这将改善瑞典的新就业和投资环境。预计大幅下调企业所得税将加强投资者的生存环境和发展。”

  瑞典政府曾打消过降低企业所得税的念头。在瑞典政府此次提出下调企业所得税之前,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已削减了该项税率。

  瑞典上一次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是在2009年,从28%降至26.3%;在此之前,瑞典在1993年将税率从30%下调至28%。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