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联储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2012年09月14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并且不设截止日期;超低的联邦基准利率将持续到2015年中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由于美联储担心失业率改善的脚步已经停滞,因此周四(9月13日)宣布了第三轮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希望通过此举来降低长期利率并刺激经济增长。

  美联储表示,它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周四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它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不采取行动,“经济增长可能不足以使劳动力市场状况得到持续性的改善。”

  除了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称它还计划到2015年中期之前,维持短期基准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此前,美联储计划在2014年底进行第一次加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